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凌李】如戏

三、温柔

    天将亮未亮时,李熏然再次从噩梦中惊醒。这次终于不是单调的黑暗和鲜血,他还看见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影子悲伤又平静,他努力的睁开眼睛,却总是看不清。洗澡,整个人埋进浴缸里,缺氧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在活着,而不是一句尸体。昨夜凌远说的话一点点的在耳边重复,“你知道我说的对,可你不愿意接受。”

    “退一步讲,你需要有人在身边,父母也好,情人也好,在全部治疗结束之前,必须有你信任的人陪你走过这一段。”

    “你还年轻,我想救你。”

    “李熏然,我想救你。”

    李熏然,我想救你。

    哗啦的水声,男人从水中坐起,大口喘着粗气。围着浴巾,他光脚走出浴室翻出手机,电话那端是恶俗的默认彩铃,听完整首歌对方才堪堪接起,还带着不甚清晰的鼻音。“哪位?”

    “李熏然。”

    恶俗的沉默。

    “你凌晨四点打电话,不会是为了叫我起床吧李警官。”凌远的声音模糊又暧昧,像是在耳边呢喃着。

    “今天见个面吧,我想知道,你要怎么救我。”

    像是隔了那么一段时间,他才听见对方含混的声音,“好,等我电话。”
    

    刑警队,会客厅里一阵鸡飞狗跳。简瑶蜜月归来,带着各色土特产就地分赃,李熏然进来的时候就看见秦沐沐和叶晨在抢一个粉红盒子。清晨的阳光照着屋子里的灰尘都纤毫毕现,秦沐沐死死拽着手里的东西,看见他直接求救:“队长,帮我灭了这个口蜜腹剑的家伙,东西分你一半!”

    李熏然斜戳在门口,抱着肩膀搭茬,“三七开,我七你三。”

    “队长,你不仗义!”秦沐沐垂死挣扎。

    “队长,我同意!”叶晨绝地反击。

     走上前去轻轻一掰,秦沐沐的右肩轻轻垮了下来,李熏然轻而易举的拿着了盒子,“行了,方案改了,东西归我你们自己玩。”

    屋子里便又是一阵鬼哭狼嚎。

    他瞅瞅手里的盒子,一大包手工软曲奇,小熊小猪小兔子什么的,看起来欢欢喜喜的。简瑶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怎么样,我的手艺不错吧。”

    “嗯,不错,一点都看不出你曾经炸过厨房。”

    “李熏然,你不要冷嘲热讽啊,说的好像你会做饭一样。”简瑶停了下,放轻了声音,“熏然,你好些了吗?”

    “我很好,一直都很好。”男人逆着光站着,让人看不清表情。

    一上午都是平静。临近中午接到派出所转来的案子,乐林北街后巷中发现尸体,中度腐烂,尸检结果尚未明确。

    现场一片狼藉,刑警队到的时候警戒线外面挤满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围观群众,尸体已经被送检,角落里的垃圾桶围满了进食的苍蝇。这是一片没来得及开发的棚户区,挤在周边的高楼大厦中,像个几近垂暮的瑟瑟老人,透着一股子新鲜的腐臭。

    “被害人,男,年龄40-50岁之间,身上有殴打痕迹,死因为钝器击伤后脑,钱包手机都不见了,暂时还不能确定身份。”秦沐沐摘了口罩透了下气,“队长,法证说这哥们里面穿的是HugoBoss去年的秋装新品,怎么看也不像是能来棚户区的人。”

    “先确认尸体身份吧。”李熏然背对着秦沐沐,额头上是一层薄薄的细汗。地上暗褐色的血迹扭曲着,像极了夜里缠紧他的黑色绳子,让人透不过气。

    “队长,队长?回魂了队长!”秦沐沐蹦跶着,双手在他眼前晃荡,“队长你电话响了..”

    “我去那边看看。”李熏然摘了手套,身上的温度急速流失,匆忙离开的背影看起来有些狼狈。

    “我说,队长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叶晨问着一旁翻垃圾的秦沐沐。

    秦沐沐眼皮都没抬,“队长说他不对劲了么?”

    “那倒是没。我只是担心,他一直绷着自己。”叶晨放低了声音。

    “闲吃萝卜淡操心,管好你自己得了。去把那边的垃圾翻了,别逮着机会就妄图逃避劳动。”秦警花抖了抖手里带着血迹的布条,“看见没,垃圾堆里,是有证据的。”

    李熏然走出两条街才回了电话,凌远的声音白天听起来沉稳了许多,清晨那个调皮又轻佻的男人留在了黎明时分,白天他还是披着精英皮的凌教授。

    “李警官,你有什么忌口的吗?海鲜吃不吃?莲藕呢?”

    “凌远,我在杀人案现场。”李熏然松了一口气,没来由的觉得心安。

    对方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短暂的停顿之后他听见了男人的声音,“屋漏偏逢连夜雨,晚上来我家吧,我请你吃饭,地址一会发给你。你会做饭吗?”

    “会,还有,我不吃洋葱。”

    “好,知道了。”男人轻笑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阳光穿过街边的写字楼,突如其来的暖意让他舒服的眯了眼睛,“食得我钟意”,那么多人来往匆匆,大抵都不如有人等待的那份幸运。

    凌远,是个温柔的人。

 

评论(11)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