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凌李】如戏

二、开局

    解剖课拖到7点半,新出炉的尸体,凌远操着手术刀一点点的教人剥神经,隔离开组织和肌肉,一群人围着,连隔壁神外的褚安宁都来凑热闹。

    “行了行了都散了散了,5点半下课你们拖到7点半,你们不饿凌老师还得吃饭呐,赶紧的,该干嘛干嘛去啊。”褚教授做护崽母鸡状,挥手驱赶着围成一圈的学生。

    “就到这吧。”凌远看着学生一刀准确的切断了血管,摘了手套揉了揉额头,“回去都想想,病人被你一刀切死了,你准备怎么面对他的家人。”

    留了两个学生收拾残局,褚安宁狗腿的跟在凌教授身边准备蹭饭。

    “老凌啊,你我的革命情谊不是一天两天了,哥哥我想你的红烧排骨都想了三年了,我说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怎么样,让哥哥看看你的手艺退没退步。”

    “去泰和轩吧,今天没买菜,你去我那只能吃泡面,你跟嫂子又吵架了?”凌远道,

    “吵架?我们俩是彗星撞地球,宇宙大爆炸。”褚教授吊儿郎当的拎着车钥匙,塞进了凌远的兜里,“你开车啊,今晚上我要一醉方休。”

    已近五月,凌远换下了厚大衣,穿件浅灰色的驳领西服配着深蓝衬衫,一副职场精英的骚包打扮。褚安宁看得简直要咬牙切齿,“凌远,我说你真的是35不是25?身材是怎么保持的?哎哎哎,想不想迎来人生的第二春?”

    凌远斜眯他,“想吃还是想死,想吃上车,想死就继续说。”

    褚教授识时务的闭了嘴。

    回国之前凌远想过林念初。7,8年的感情,好像一夕崩塌只留下灰尘狼藉,连说句思念都觉得矫情。没有了爱,苏城的山还是山,水还是水,变得是他自己。街灯闪烁,他忽然想起来那天的年轻男人,眼睛大而清亮,充满着自信和希望,如清晨中奔跑的鹿,狡黠又单纯。“好年纪呀。”

    “什么好年纪”,忙着翻电台的褚教授迷茫的问了句,

    “我说咱们,正是如狼似虎的好年纪。”

    泰和轩里一如既往的人声鼎沸,俩人找了角落里的散台,招呼着服务员点菜。褚安宁低头把玩茶杯把,看着面前一片平和的男人。两个人认识十一年,凌远从锋芒毕露到收棱掩角,时光从他身上流过,留下来肉眼可见的伤疤。“美利坚这三年怎么样,听说你参与的项目获了奖,还没回来卫生局那边就给你定了院长,真是羡煞我们这些穷教书的。”

    “吃不惯,”凌远拧了拧眉毛,“再呆下去,怕是要饿死。院长我是真不想当,你知道,三年前出了那么一档事,疤痕还提醒着我呢。”

    褚安宁一笑,“凌老师,院长不是你想推,想推就能推..嘿,别动那块肉,那肉姓褚!”

    李熏然就这么隔着一桌桌吃饭的人看见了凌远,慢条斯理的按着筷子,盘里是块红彤彤的牛肉。离了医大的凌教授好像少了一丝仙气多了一点人味,让他想起上次那扶着手臂的温热手掌,像是一道安全的屏障。

    “凌教授,真巧。”大剌剌的站在人身前,李熏然满意的看见男人露出错愕的神情,

    “李警官,好久不见。”凌远微笑道,“来吃饭?”

    “晚上加班,在这订了餐。”李熏然抽了凳子坐下,“不介意多一个人吧,这个时间实在是不好找位置,回家也是我一个人,在这还热闹些。”语气里竟带了些落寞。

    “当然不介意,”褚安宁戴上眼镜,“我是褚安宁,老凌的大学同学,现在还混迹在同一个战壕里,你是李警官,李警官?咱们见过没?”

    “李熏然警官,市局刑警队的。”凌远答道,伸手给李熏然拿了套干净的餐具。

    “入乡随俗,订的菜退了吧,我给你点,低血糖的人还是要多吃些营养的。”凌远随手抽了份菜单,听见旁边男人低声的“嗯”,微微笑了。

    一顿饭吃的各有所思又宾主尽欢。

    两瓶啤酒下去,褚安宁就开始醉的六亲不认。李熏然倒是也喝了不少,可脸没红头没晕只是眨着大眼睛盯着凌远。凌远端着茶水杯看着褚安宁手舞足蹈的比划切开头盖骨,又平静的跟李熏然解释,“老褚是个人来疯,心理藏不住事,喝了酒就这个德性。一会我先送他回去,你跟着我,我最后送你。”

    晚上十点的苏城正是好时候。远处有高楼霓虹闪烁,街灯连成一片,像是个瑰丽的甜梦。凌远把车停在江边熄了火,点了一颗烟。李熏然被烟味熏醒,看见烟雾缭绕中男人不甚清晰的侧颜。

    “送老褚回去了,我倒是想跟你聊聊,抽么?”凌远抬手,指尖夹着烟盒。

    李熏然摆了摆手,“戒了。”

    “上次你接了电话走的急,我后来去余老师那里查了你的病历。”凌远斟酌着措辞,“你知道,一个大夫总是容易有各种的疑心,警察好像也差不多?”凌远看着眼前男人的眼睛,一字一顿的继续:

    “李熏然,你应该停职接受治疗。”

    “PTSD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隐藏症状的,你上次是见了我的模型想起了什么吧,你这种状态,怎么面对那些杀人案?怎么面对尸体?”

    车里一阵沉默,李熏然推门下了车。

    “凌教授,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隐藏不了?不过一面之缘,你倒是关心起我了。要是今天没遇到呢?你这些话要说给谁听?”男人双手撑着车门,低头逼视着凌远。

    “可是遇到了。”凌远答道,“遇到了我就不能看你放弃。”

评论(10)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