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凌李】引路人 (现代AU 微灵异)

我第一章修了一下加了一段凑成章节了呀,大家一定要从头看啊,要不接不上第二章啊!话说,这个好像没什么人喜欢.......

第一个故事  旧城往事

二、

        锦朝春暖。一夜小雨蕴了初春的湿气,李熏然换了姿势盯着卷宗,脑子忽忽悠悠的想着昨天刚见过一面的院长。“神秘又可怕”,陈初如是评价。

        他跟案子有什么关系呢?他跟霍甜甜又是什么关系呢?霍甜甜的同学,父母,都不知道乐瑶是她朋友,偏偏她的老师知道,而案发时,所有的熟人都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同期的同学只有她一个人换了班,其他人都在医院忙了一晚,和三一六几乎雷同的凶案现场,并不熟练的割喉手法,还有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明星乐瑶。李熏然烦躁的捶了桌子,李跃推门,“队长,有进展了。”

        刑警队的白板前,法医和痕检一左一右的站着,白板的磁贴下是新出炉的尸检报告,陈初清了清嗓子,“尸检结果显示,死者的血液中含有少量的盐酸氟西汀,胃容物里检测出牛奶的成分,也就是说,她的晚餐是牛奶配百忧解。”

        “而根据刀口的走向和位置,我们推测凶手惯用右手,身高在165-170之间,力气很大,尸体的双手手腕有被扼压的瘀痕。”痕检弟弟惯性的推了推鼻梁,才发现自己没戴眼镜,法医小哥高冷的翻了个白眼,“我没有要补充的,只是有些奇怪,她的胃太空了,除了牛奶就没别的食物,所以我猜,她应该是神经性厌食。”

        李熏然点了点头,“辛苦,乐瑶那边呢?”

        秦慕北答,“只联系上了经纪人,经纪人说她正在浙江拍戏,户籍档案显示她原名刘乐琴,苏城本地人,住过旧城改造区那片,我询问了那边的片警,她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是个酒鬼,高中毕业以后她就离开苏城去北京了,在本地也没什么亲属,暂时没发现跟霍甜甜有关系。”

        “你刚刚说她原名叫什么?”李熏然蹙眉,

        “刘乐琴呀!”

        “三一六案里,唯一的一名目击证人,就叫刘乐琴。”

        李熏然弯了弯唇角,眼神亮的惊人,“再联系这个大明星,仔细查她的出行记录,航班,火车,客运,陈初留下来接着查便利店监控和行车记录仪,李跃去旧城区走访一下老邻居,看有没有人见过霍甜甜,我再去会会那个凌院长,我总觉得,他还有话没说完。”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凌远甩了甩手上的钢笔,一团小小的墨水滴在桌面上,还有一点穿过身边的白影溅在了地板上。白影拼命的挥着手指着自己,连脑袋要掉了都顾不上。凌远头也没抬,手腕上隐隐的油灯痕迹显现又消失,钢笔在纸上流畅的写了一行,他弹了弹手指,白影的样子一瞬清晰了几分。黄色洋装的娃娃咯咯笑了一下,似乎在嘲笑他的不自量力。

        “贪党为罪,是人罪毕,遇人为形,名传送鬼。”白纸上的字迹倏然消散,走廊上隐隐传来脚步声,凌远伸手把娃娃的头扭了过来,“我犯的错,我会补回来,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脚步声停止,李熏然的声音伴着敲门的节奏,“凌院长,我还有些事,想跟你请教。”

        苏城的旧城区有大片低矮的平房,中间交错着几幢三层上下的筒子楼,昨夜下了雨,小巷中间漫出了带着塑料垃圾的脏水,李跃心疼的看着自己的谢,脸上一片生无可恋。同行的片警小哥笑着露出一口白牙,“不习惯吧,在高楼大厦呆惯了,就都以为人人富足呢。这片都是老住户了,有钱的能搬就搬,没钱的就等着政府拆迁,现在晚上偷盗的,抢劫的,一晚上出个警,能拎出一个班。你要找一直住的人,前面烧水的那个就是。”

        李跃挽起袖子帮忙把煤炉上滋滋作响的开水拎下来,煤烟一呛,他差点咳出眼泪。马扎上坐着的大妈乐呵呵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得了小伙,赶紧放着我自己来吧。”

        “我在这住了三十四年,结婚就在这片,那会这片是工人家属院,街坊四邻的,全是一个厂子,晚上一出来,马扎都不够挤。”大妈手脚麻利的给李跃两人泡茶,声音里透着骄傲和干脆,“说吧你想了解什么,给政府提供线索咱们老百姓义不容辞。”

        李跃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顺手举起了照片,“大姨您看看,认识她吗?”

        大妈戴着老花镜瞅了半晌,不太确定的点点头,又摇了摇头,片警小哥没忍住,“您这点头又摇头的是认识还是不认识啊?”

        “面熟,又不确定,这姑娘好像见过,但是不应该是这样。”

        “她叫刘乐琴,您有印象吗?”李跃问,

        “刘乐琴,刘乐琴,”大妈咕哝着,猛地一拍大腿,“我想起来了,巷子东头那家,小闺女,二琴。”

        凌远戳在桌边跟李熏然大眼瞪小眼,正午阳光透过玻璃窗,凌远这才仔细的打量着面前的这个年轻的警官。不同于上次阴雨连绵的晚上,暖日下的青年身量颀长,宝蓝色的衬衫搭着短款夹克,领口隐隐露出小半锁骨,大眼睛里盛满了细碎的光。

        “李警官,你问我为什么知道乐瑶跟霍甜甜的关系?”凌远维持着脸上平静的微笑,“你看,医院就这么大,这些医生里里外外几乎算是朝夕相对,霍甜甜某次不小心说漏嘴,我恰好听到而已。”凌远走近李熏然,轻巧的把一团雾气从他头顶拨开,“别人不说或是他们不想说,我只是诚实了一些,这不算错吧,小李警官。”

        李熏然有些别扭的歪了歪头,“那您还有没有恰好的听到些别的?”

        “或许有吧,可现在已经十二点了,我饿的想不起来。”凌远无奈的摊手,“你看,李警官,我下午还有个手术,现在,该吃午饭了吧。”

        李熏然利索的点头,“成,想吃什么,我请。”

        医大后巷,同乐抻面。

        李熏然看着许一凡拎起辣椒酱的瓶子倒了一半,胃就一阵抽搐。凌院长吃相斯文,比出门就遇见坚持要蹭饭的徒弟许一凡养眼的多,汤面海碗盛,上面三大块红油牛肉飘着,亮晶晶的有食欲。

        “这家店开了快七十年,老板一代代的传手艺,文革的时候还被砸过,后来修吧修吧又开起来了。”凌远耐心的在碗里倒了醋,姿态优雅漂亮如旧日贵族。

        李熏然低头喝汤,汤汁滋味醇厚,胃里舒服的让人喟叹。

        “好地方,凌院长怎么发现的?”

        “职业通病啊小李警官。活得久了,有些事自然就知道了。”凌远似乎想起了什么,复又摇摇头,“霍甜甜被杀的那个晚上,有个肝动脉瘤破裂的急诊,原本我想让她过来观摩,不过她说有重要的人要见,赶不到医院。”

        “怎么不早说?”李熏然有些懊恼,

        “我忘了。”凌院长眼神无辜,“李熏然,破案是警察的事,我的使命只是救人而已。”

        “嗝...”许一凡在一边满意的打了个饱嗝,“师父,你汤还喝吗?不喝给我吧......”

        凌远将汤碗推过去,手掌摊开到李熏然面前,“李警官,刚刚你掉了个袖扣,”

        李熏然垂眸,才发现右手边果真少了个扣子,凌远灵巧的帮他别上,银白色的袖扣亮晶晶的,上面隐隐的油灯痕迹一闪而过,又倏尔不见。

 

 


评论(15)
热度(47)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