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凌李】如戏

十七、告白

    附院的住院楼一共有17层,楼顶有个漂亮的大平台,晚上躺在上面,能看见很远地方的星星。褚安宁仰躺在水泥地上,身边是一堆掐灭的烟头,他最近总是记起他们二十几岁的样子,忙实验,忙论文,睡眠不足五小时,他跟同寝的人打着手电趴在窗前抄凌远的笔记,那时候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赶快毕业,那样他就能赶上凌远赶上叶西平,不用再仰视着他们,看着他们说话插不上嘴。他从没告诉过凌远,他去监狱看过叶西平,给他带了吃的穿的,请他念旧情,让他出来以后好好生活。叶西平只是笑笑不说话,就像很多年前那样,较真,逼得自己和别人都没退路。褚安宁觉得应该和凌远谈谈,他不能看见他直愣愣的栽在坑里,连出声提醒都来不及。

    凌教授没用他请,自发自觉的爬了上来。

    “给”,凌远递给他一根烟,坐在了他身边,“你把这半个月的烟量都抽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褚教授耷拉着眼皮,有气无力的问着,

    “猜的。嫂子来找你,说你没回家,我猜你在这,就让她先回去了。我又没有电话,只好上来找你。”凌远卷了卷滑到手腕的衣袖,手背上埋着针,

    褚安宁笑了,“凌远,你今天该输的液都输完了?”

    “输完了,你以为我是你,还怕打针。”凌远探头就这褚安宁点着的烟吸了一口,烟雾呛进肺里,他咳了一下。

    “凌远,你今年35啦,不年轻了是不是。”褚安宁叹口气说道,

    凌教授不正经的反驳,“35怎么就不年轻,我觉得我现在正值壮年,大好时光。”

    “那个小孩喜欢你,你知道吧。你喜欢那个小孩吗?”褚安宁睁开眼睛看着他,目光沉静。

    “李熏然?”凌远笑了笑,“什么叫喜欢?”没等褚安宁回答,凌远轻巧的吐了个烟圈,眼睛眯了起来,“我也会寂寞啊褚安宁,我也想有个人能在身边,高高兴兴的。”凌远顿了顿,“李熏然信任我,是因为他并不了解那些黑暗,从一开始我就是个他认定安全的陌生人,他是个独自旅行的小孩儿,终于在我这找到个可以歇脚的乌托邦,等到休息好了,他也就离开了。”

    褚安宁从地上坐起来,眼睛瞪大声音高了起来,“凌院长,你的爱心普及面太广了吧,业余生活就是给人建桃花源是吗?”

    “褚教授,气大伤肝。”凌远眼角都溢出了暖意,“你也为人师表这么多年了,怎么脾气还是这么急。”

    “你说你图什么?俩男人,那小孩才27岁,他要是了解你了呢?他要是嫌弃你了呢?他拍拍屁股就可以全身而退,那你呢?难不成这也是你仁心的一种爱的分支?”褚安宁的声音里带着点颤抖,烟灰撒了一地。

    “图我高兴。”凌远站起来,声音里带着点轻快和愉悦,“老褚,日子是一天天过下去的。今天过的高兴就够了,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你怎么知道他了解我了就会嫌弃我,我觉得我挺好,你不是也没嫌弃我么。”

    “你看,我们救过那么多人,他们有健康的生命,我们以后还要救更多的人,这不就是当初学医的根本吗?我能治好李熏然,我也能照顾好李熏然,至少不会让他像我当年那样痛苦,其他的,顺其自然吧。”

    “行,凌远,你高姿态,你有信仰,我还是头回听说救人要救到谈恋爱这份上的。你就蒙我吧。”褚安宁拍拍衣服上的土,“我知道我从来都劝不住你,可我还是得说,你得多顾着点自己。”

    “嗯,知道了。”凌远掐灭手里的烟,轻轻的笑了。

    从心理研究所出来,李熏然破天荒的坐了公交车。拒绝了许医生好心的顺路,他杵着下巴坐在窗边的位置上发呆,心脏的位置上像是空了一大块,透着凉飕飕的疼。许宋的话还在耳边飘着,“李熏然,凌远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所以你千万别这幅样子去见他,跟中邪了似的。”

    他看着车窗的反光扯出来一个笑,当真是比哭还难看。

    “凌远不是神仙,他所谓的理想和信仰其实也只是一种欲望,想改变和掌控的欲望。他也卡过药代的钱,虽然是用作医院支出,他也打压过反对他的老医生,只为了推行他的新理念。可这并不妨碍他是个好医生,他有他的红线。”临走时许医生特意摇下车窗跟他补了一段,他似懂非懂,或者说,他并不在意。

    从小到大,李熏然一直觉得自己黑白分明,他应该最瞧不上那些浸染在灰色地带里的人,可对凌远,他只有难过。

    提前两站下了车,李熏然慢悠悠的晃到附院的门口,急诊大厅灯火通明,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步子匆忙,透过人影憧憧,他好像看见了几年前的凌远,脸上总是带着急切,又时刻压抑着自己的凌远。

    既然没机会参与过去的你,总还有未来可以一起。

    正午太阳最盛的时候,李熏然带着叶晨从看守所里出来,提审的结果毫无进展,叶西平承认绑架承认伤人,其他的一律沉默。叶晨边发动车边猛灌水,车在外面停一上午,热的像蒸笼。“老大,这案子,怎么个结法?”叶警官汗流顺着鼻梁流下来,一脸的生无可恋。

    李熏然戴上墨镜,放平了车座,“就这么结吧。送我去医大,我先歇会。”

    叶警官听话的转方向,万千言语汇成了心里的一句吐槽,“那眼镜,是我的....”

    到医大时快过两点,凌远刚输完液,正抱着电脑噼里啪啦的打字,李熏然带着热气进门,被屋里的空调一激,汗毛孔都立了起来。凌远看了看他,眉头几不可见的皱了下,转身关了空调。

    “李熏然,过来。”凌远拍拍病床的一侧,“过来睡一会吧,你的脸色,比我还差。”

    病房的床太小,身上粘腻的难受,心也一直跳的像蹦极,李熏然以为自己不会睡着,可是躺在凌远身边的那一瞬间,所有的疲惫都接踵而至,鼻尖有药味消毒水味还有淡淡的浴液的味道,他放平呼吸,就这么安心的闭上眼睛。

    意识模糊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人轻拍着他的手臂,带着安抚的味道。

    好眠无梦。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凌远站在窗边抽烟,怕味道吵醒他夹着烟的左手伸在窗外,傍晚的太阳没有正午那么热情,金色的光如碎金般撒进来,男人站在光影中,露出好看的侧脸。李熏然支着下巴看了一会,凌远终于回过神,“醒了?睡的不错?”

    “嗯,这几天唯一一个安稳觉。”李熏然从床上起身,边走边脱掉T恤,没等浴室关门又甩出了一条裤子,烟都要烧手的凌远被吓了一跳,露出了无奈的笑。

    洗过澡的李熏然看起来精神了很多,他换了件凌远留下的衬衫,套了条居家的裤子,边走边甩头上的水,“凌教授,看不出,你还挺胖。”李熏然扯了扯明显肥一圈的衬衫,大眼睛里都是笑意。

    “不是我胖,是你太瘦。”凌远放下手里的书,推了推桌子上的餐盒,“我让褚安宁从职工食堂买的,病号饭太清淡了。”

    “好。”李熏然顺势坐在他身边,眼神逐渐变得炽热,“凌远,我有话要跟你说。”

    凌远低着头给他拿筷子,“李熏然,你每次都要赶在吃饭的时候问话吗?”

    “不是问话,”李熏然直接覆上他的手,凌远没动,眼神里都是询问。

    “凌远,我喜欢你。”

    凌远的眼神有那么一瞬的迷茫,外面的光渐渐暗下来,屋子里只剩两个人的呼吸声。

    李熏然的心跳开始慌乱,他有些失措,还有点难堪,他想不出他该怎么做,是推门出去,还是装作无所谓继续留下来。

    好像过了那么一会,他听见男人低低的笑声,他的手掌被反握住,凌远推开餐盒凑在了他耳边,“只是喜欢吗李熏然?”他感觉有手指拂过他的眼睛,有柔软的唇瓣在额头上一触即分,男人的呼吸吹在耳廓上,让他不由自主的颤栗。“李熏然,你只是喜欢我吗?我还以为,你爱上我了呢。”

    “李熏然,你想好了吗?”男人轻轻退开,“喜欢和爱不一样,一眼动心乍见之欢这样的喜欢,还是想陪我过日子的爱,你想好了吗?”

    饭不硬了,肉也不难吃了,病房的消毒水味似乎不再难闻,夏天傍晚的湿热好像也不难忍,全世界的玫瑰花那一瞬都开在心里。

    李熏然睁开眼睛,眼里明亮透澈,“你说的对,凌远,我爱你。”



写到这段的时候,我忽然的,就特别想完结在这.......然后看着大纲,又默默的扭头码字=-=

评论(35)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