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凌李】如戏

七、思念

    晚九点的江边,水里映着一个大半圆的月亮。

   李熏然坐在车里发呆,远处的SK大厦灯箱连成一片,暖黄色的光在水波里晃荡着,静谧又安逸。

    好像就是不久之前,有个男人在万家灯火下递给他一根烟,眼神温柔,表情浸在烟雾里,让人看不清。他烦躁的捶了下方向盘,开始满车里翻烟,到底是没找到。

    远处有对小情侣打打闹闹的跑过来,女孩清脆的声音穿过耳膜,“你想见我你就来找我,你不来找我我怎么知道你想见我…”

    李熏然忽然间就不急了。

    是啊,想见他就去找他,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还是跑了个空。电话没人接,17楼的电梯外依然是不甚明亮的光,却没有那个带着暖意的人在等他。

    没犹豫,开了门。

    屋子里一阵清冷,摸开灯,熟门熟路的换鞋挂衣服,顺手翻了翻冰箱,拿了一罐日期还好的牛奶。

    手机响起,凌大师三个字在屏幕上闪啊闪,那一瞬间心都跳快了几分。

    “凌远。”

    “李熏然?抱歉,刚刚在出诊。”凌远的声音温和,李熏然握紧手里的牛奶罐,冰冷的触感让他的嗓子发紧,说不出话。

    “李警官,李熏然?说话?你没事吧?”男人的声音急了些,

    李熏然走到窗边,玻璃上映出他模糊的轮廓,他笑了笑,轻声地答,“没事,刚才走神了。凌远,我今天做了件出格的事,你想不想知道?”

    男人的声音里带着点风声,他听见他轻声的笑着,“说吧,我洗耳恭听。”

    “我闯了个空门,现在还打算喝个牛奶。”

    “没过期吧,最好热一下,小心胃疼。”

    “你知道我在哪?”李熏然倒是有点吃惊,

    “我家。猜的。”凌远的笑声大了些,“不过你一定猜不出我在哪。”

    “我为什么要猜,你告诉我好了。”

    “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一吹一个趔趄。”

    咔哒一声,李熏然单手抻开了拉环,“凌院长老持稳重,这么点风浪还是经得起的。”

    “小李警官,喝我的牛奶还要吐我的槽,你不厚道啊。”

    “什么时候回来?”李熏然问

    “后天,给你带特产。既然去了,一会给花浇个水,阳台的花架上有喷壶,别浇多了。哦,还有,冰箱里过期的东西也清一下吧。”男人在电话那端絮絮的说着,稀松平常的事情,仿若他们是熟稔的老友。

    李熏然看着对影中笑意蔓延的自己,缓缓地回答:“好。”

    山脚下,凌远甩着不怎么亮的手电筒,左手缓缓的摸到了胸口下,经年的伤疤,又开始疼了。

    两天后,医疗组回到苏城。

    韦天舒带着实习生们聚餐,怂恿着凌院长带领大家改善生活。凌远看了看面如菜色的褚安宁,打开钱夹抽出一沓纸币塞给韦医生,“你们去,账算我的,我送老褚。”

    上了出租车,褚安宁瞬间满血复活,“涵养真好啊凌院长,我都看不惯韦天舒那帮人那伪善的样子,你还能装得相亲相爱,24K圣母,纯的!”褚安宁竖着拇指,差点戳到凌远脸上。

    “立场不同,没什么不对的,韦天舒还算是我恩人。你别无差别扫射。”凌远揉了揉眉心,疲惫感从头袭到脚。

    褚教授炸毛,“行,凌远,我瞎操心气量小,一院那帮人里面,哪个不是跟着你走过轮转,哪个不是你一点点带出来,当年说..”褚安宁转头看着身旁的凌远,男人平静的眼神带着压迫,褚教授没骨气的咽下了后半句。

    虽然有准备,凌远进家门时还是吃了一惊。沙发向窗边挪了半步,窗户嵌了缝,有风吹着素色的窗帘,滑过角落里带着点时代感的躺椅,小茶几在一边放着,上面有本折了页角的书和半盘切好的橙子。

    一切的一切,都跟当初装成现代简约风的房子格格不入,又跟这个家分外和谐。

    凌远放下箱子,放心的躺倒在沙发里,闭上了眼睛。

    回家了。

评论(6)
热度(220)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