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谭赵】小王子 番外之礼物

本来想凑热闹跟一个楼诚深夜60分,结果写着写着过点了=-=
 @楼诚深夜60分   有小可爱回复我说超时还能加(≧∇≦)

一个小番外,一个小场景。

    谭宗明39岁生日,赵启平送了他一份大礼。

    彼时谭总正在某个科技论坛上乖巧的作背景嘉宾,一张毫无破绽的端庄脸穿梭在衣香鬓影西装革履之间,游刃有余的斯文败类模样。赵启平的声音从听筒里悠悠传出,忽远忽近的,

    “老谭,今晚上请你吃饭。”

    “不想吃饭,想吃你。”

    谭总装的久了,心里的禽兽蠢蠢欲动。

    “也不是不成,不过得先吃饭,我下班你来接我,不能迟到。”

    谭宗明刚要接话,背景音一片嘈杂,

    “哎你把那鸡翅给我放下!我盘子里的菜你也敢抢!”

    电话收线,谭总失笑,心里已经把赵医生压着亲了好几遍。

    过会又收到信息,“千万不能迟到,我跟我妈说咱们六点到家。”

    谭宗明的CPU使劲儿运转了一下,终于在过热断电之前捋清了思绪,

    “我没理解错的话,是请你妈妈吃晚饭?”---谭宗明

    “错了,是我爸妈请你吃饭,去我家。”---赵启平

    嘀嘀嘀,不好意思,过热保护,谭总烧糊了。

    主席台上某老总正在声嘶力竭的演讲,伴随着He's a Pirate那气势磅礴的BGM,谭宗明一脸冷静坚毅的吩咐助理,

    “帮我搜一下,第一次见岳父岳母的注意事项,穿戴礼仪。”

    “哦对了,还有携带礼物的种类和价格,给你四十分钟,”谭总抬手看了看时间,“列个表给我,”

    久经沙场的助理木着脸,“好的谭总。”

    谭宗明快忘了什么是紧张的感觉了。与老爷子一起陪京城某大人物钓鱼,在董事会上跟牛鬼蛇神唇枪舌剑,对着一群不怀好意的媒体记者,他好像一直都那么游刃有余。

    谭总何人,外物之事,何须在意。

    可这次不一样,那是他在乎的人。

    赵启平还是头回看见谭宗明这幅样子,不是不好,是太好了。

    四点半,谭宗明异常低调的开了辆S6,换了件从未见过的夹克,简单的黑色V领针织衫,眼里带笑的看着他。赵启平直直的盯了一会,时光若流转,这大概是他错过的谭宗明的样子,那些年轻的意气风发的日子里,谭宗明还未被时光打磨出的成熟冷静,如果能相遇,也会带着今日这般的笑容,满眼璀璨的看着他吧。

    “真帅啊谭总。”

    “这身,还成?”

    谭宗明带着五分犹疑,赵启平扶着他的胳膊忽然笑出声,

    “哎呦谭总,我的老谭,你怕什么呢?我爸妈特别好,真的,你别紧张。”

    “这怎么能是说不紧张就不紧张的。”谭宗明倾身给赵启平系上安全带,

    “时间比较紧,我没来得及出去逛,只能在家里选了份鱼胶,还有一副真丝织锦的侍女图,据说获过什么国际奖,不知道合不合适。”

    “你还不如直接拎两块纯金的板砖。”赵启平笑得意味深长,“更能突出你土豪的身份。”

    谭宗明瞅着赵启平满脸狡黠的调笑样子,慌张了一下午的心跳得愈发剧烈,他长喘了口气,揽住赵启平的后颈吻了过去,

    “喂,有伤风化啊......”赵医生剩下的半句被吞进了肚子里,毕竟,亲吻是件享受的事儿。

    赵医生有双特别漂亮的手,做得了大手术正得了骨,签字时笔力遒劲做菜时漫不经心,现在这漂亮的手牵着另一只,对着自家母亲笑得阳光灿烂,

    “妈,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谭宗明,我男朋友。”

    八宝鸡,桂花肉,沪江排骨,狮子头,桂花糖藕,汤是西湖牛肉羹,谭宗明并不精于口腹之欲,却是头一次在北京老宅外吃到了家的味道。

    没人说话,气氛依旧带着温馨。

    吃了饭两人都站起来要洗碗,谭宗明是发自肺腑,赵启平是意思意思。

    “都坐下吧,让老赵去。”赵母一锤定音。

    憋了一肚子话的赵家爸爸继续憋着,只能用委屈的眼神无声的控诉。

    “平平啊,你去泡个茶。”

    “谭先生,我们聊聊吧。”

    晚八点,上海的夜刚刚开始。

    “谭先生,说实话,你跟平平的事情,我们开始,是不同意的。”一片静默的空气里,赵家妈妈先开了口。

    谭宗明此刻倒是不紧张了,或许是饭菜太可口,再或许是他能够笃定,这对善良的夫妻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接受了他。

    “我了解,两个男人在一起这件事,搁在哪儿,都可以算上是惊世骇俗了。”

    “你误会了,我和老赵并不是那么古板的人。我们之所以觉得不合适,是因为你是谭宗明。”

    赵启平想救场,却被亲爹拉着进了书房。

    谭宗明倒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他想起来有次情热时他脱口而出的一句平平,小赵医生当时迷蒙中还瞪了眼睛,后来拧着他的腰低哑着嗓子跟他吵,“别叫我平平,幼稚死了。”

    “阿姨,我希望您别介意我这么叫,在我眼里,您是平平的妈妈,也是我的长辈,我知道外人会怎样看我,可在这段感情里,我就是个普通男人。”

    赵妈妈倒是笑了,

    “你叫我阿姨,我还真有点别扭。谭先生,你俩是分不开了吗?”

    “分不开。”谭宗明坎快利落。

    “我就知道,所以随便问问。”子肖母,谭宗明在赵母脸上看见如出一辙的狡黠。

    “赵启平是我的儿子,我了解他。他呀,看起来一副精明自负的样子,其实感情上面单纯的很。一根筋呐,执拗,跟他爸爸一样,做人做事有套自己的标准。而谭先生你呢,冒昧的说,太复杂了,或许这么说不公平,你们现在正是好时候,觉得对方千好万好,要是以后谭先生遇到了别的呢,你跟平平,隔着江川湖海呢。”

    “我不敢保证别的,不过我敢保证一件事,在我剩余的生命里,只爱他一人。”

    谭宗明的眼神清亮,语气平静。

    “好。”赵妈妈眼眶发热,“谭先生别忘了说过的话,赵启平是我的儿子,可我们不能陪他一辈子,我并不怀疑你此刻的真心,他对我说了好多你的事儿,好的坏的可怜的可气的还有在柏林时你救了他,这些都不是我能同意的理由,我只记得平平当时的眼神,我从未见他那么投入过,跟着你的高兴开心,跟着你的痛苦难过。”

    “即使隔着江川湖海,即使你有再多的东西,谭先生,我也想你们可以搭伴走下去,平安顺遂的。”

    “我有好多东西,可是他都看不上,不过还好,我还有颗心。”

    我们之间隔着江川湖海,不过就是一衣带水的距离。

    赵启平站在客厅门口,嘴角翘着,眼睛却湿了。

    “赵启平,你有这世界上最好的父母。”

    谭宗明隔着车窗看10点的上海,流光溢彩的灯箱广告,有漂亮的姑娘托着好看的手指,里面是闪着光的钻戒。

    赵医生从家里拎着个散发着奶香味的盒子来,神秘的不让谭宗明拿。

    车子停在外滩,赵启平小心的打开,有点走形的奶油蛋糕,上面写着简单的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谭宗明。没那么多漂亮话,意思意思吃几口吧。”

    谭宗明没说话,他只余一双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英俊的爱人。

    赵启平被盯得不好意思,“你知道我爸跟我说什么吗?他跟我说了一个小时的胫骨中下段粉碎性开放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注意事项,一个小时啊,我简直要崩溃。”

    谭宗明举起小叉子,淡奶油味在他口里融化,甜的人想流泪。

    直到他看见切了一块的蛋糕里掺着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在夜晚的江边,在圆月的天地间,闪着无法忽视的光芒。

    “咳,这招是有点俗不过我实在想不出别的了就这样凑合吧反正都是一个形式上的事儿咱俩也没法领证戴着戒指意思意思吧啊。”

    赵医生不喘气的说完,我就是没标点符号你能怎样。

    “好。”谭宗明拿起戒指,舌尖舔掉奶油,珍而其重的戴在了手上。

    “给我也戴上吧。”赵启平伸出颀长的手指,塞了个同款在谭宗明手里。

    “以后,他们就是你的亲人了。幸福吧,你可以每周都吃到正宗的上海家常菜,我妈还跟外婆学过做点心,桂花糯米糖粥,蜜枣扒山药,都特别好吃。”

    人是种奇怪的动物,出生时一片柔软脆弱,在漫长的成长和生活里,他们套上盔甲,变成无坚不摧的样子。直到有天身体里触角感受到温暖,才愿意小心翼翼的探出自己安稳的壳,卸下防备,发现自己还有能力喜悦欢欣,悲伤快乐。

    “谢谢你,赵启平。”

    谭宗明在柔软的月色下笑了,带着十几年没出现过的被叫做眼泪的东西。

    我愿执你手,走一世白头。

 

昨天的60分出的是一衣带水,然后引出了这个短小的番外。

虽然逻辑有些乱笔力有些弱,还是想让看见的人开心。

愿你们喜欢。

评论(26)
热度(217)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