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谭赵】小王子 (现代,没多长~~)

十二、

“冲动是魔鬼。”

    赵启平盯着记事本上的五个大字,想给失心疯的自己一记耳光。距离他跟谭宗明的上次见面已经过了25个小时,谭宗明是个典型不负责任的霸总,把问题丢下就销声匿迹,充分表现出撩完就跑这四个字的精髓。

    而向来在感情上无往不利的赵医生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迷惘。说爱,谈不上,说喜欢,的确是,有那么一点的。

    赵医生扣上笔帽,随手抻了盒酸奶,在邻桌的中学生情侣马上要亲到一起的时候拆开了包装,哗啦的声音惊到了这对小鸳鸯,赵启平在午后阳光与情侣怒视下长吁了一口气,一点儿,他轻声的跟自己说,你喜欢他,只有那么一点儿。

    “我在图书馆,本着拯救苍生是我的责任你勉强算一份子的份上,我决定接受你的追求。”赵启平叼着酸奶手指飞快,在按下发送的瞬间电话打了进来,页面上的老谭酸菜四个字闪着光,他慌乱的按了接听,甚至忘记了嘴边的酸奶。

    一种隐匿的默契感让赵启平感受到了带着酸涩的甜蜜,在很久以后他才想明白,在那个图书馆安静而又平和的下午,那个年轻又骄傲的赵启平,已经栽在了某个恶俗的词语里,而人们常常把它叫做,爱情。

    “等一下”,谭宗明在候机厅里举着手机,听着听筒里的赵启平兵荒马乱。

    “怎么了宝贝儿?”

    晟煊的法务是个东北大汉,在一边替谭总拎着咖啡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他晃了晃脑袋,这次终于听清楚了,

    “别急宝贝儿,我在。”

    高大威猛的东北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爆击。

    “飞往香港的班机就要起飞......”

    谭宗明仿佛看见了赵启平泛红的耳朵,对面的声音安静了一瞬,然后便是显而易见的暴躁,“谁是宝贝儿!”

    “你啊,当然是我们英俊又帅气的赵医生。你就是我的宝贝啊,想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的宝贝。”

    “谭总,你这90年代初期的调情词语已经不适合新时代的发展了,土死了。”赵启平努力平稳着呼吸,酸奶盒子被他扭成了一个奇怪的形状,吸管不安心的翘着头,亲吻着颀长的手指。

    “赵医生会不土的吗,说几句我学习一下。”

    赵启平沉默,他忽然明白了,谭宗明坐上晟煊老总这个位置,也许靠的不只是祖荫,还有一种不服输的,不要脸的精神。

    “我败了谭总,你,打电话有什么事儿?”

    “没什么,就是想跟你报备,我要去香港,大概一周左右。”

    赵启平扭着盒子的手一紧,忽然间就有那么点说不上的不舒服。

    “大忙人谭总,分分钟上亿的人去香港跟我报什么备啊。”

    “我会想你,回来带你去骑马,听话。”对面收了线。

    谭宗明收起电话,领着目瞪口呆的助理和法务奔向登机口。

    在同一片天空下,赵启平终于扔掉了还剩一半的酸奶,犹豫再三的写了条信息,

    “一路平安”。

    再见已是一周后。

    魔都的秋天总是冷的很随便,一场雨下来就是寒湿入骨。谭宗明躺在公寓的沙发上,耳边还绕着各种声音,粤语的,英文的,还有蹩脚的普通话。

    他那被酒精侵袭了大脑的母亲堂而皇之的叫他让步,学着香港人街边的叫法喊他阿仔,让他再投一些钱。他听见继父家里的佣人小心翼翼的喊他大少爷,看见那个小了自己一轮的弟弟打着6、7个耳洞,嗑药嗑到神志不清。他有些自卑的想到了赵启平,家庭和睦,温暖阳光,而他自己,满身铜臭,利益至上。

    有些人的腐烂是从骨头开始的,所有的疼痛都在细胞深处叫嚣,而表皮依然是衣冠楚楚的禽兽模样。谭宗明盯着手机里的消息,最后一条是他刚刚落地时赵启平卡着时间发的,“有手术,晚上值班,你好好休息,明天给你带早饭。”

    浮木,是溺水人苟延残喘的唯一救赎。

    赵启平拎着小笼包敲开门的时候,谭总已经收拾的人模狗样了。相比头发凌乱大眼袋黑眼圈的赵启平,一身棉麻家居服清爽干净的谭宗明不知好了多少,两人似乎回到了原点,那些你来我往的信息与电话都是浮生若梦,撕开现实的面纱只剩下了相顾无言的尴尬。

    赵启平自来熟的找到餐桌,嘴里碎碎念着快来吃咸浆还热着,就被带进了一个温柔的拥抱。他终于卸了力气,放下防备。男人带着薄荷气味的吻掠过脖颈,耳朵,他能感受到男人胸腔里的震动,那是心跳剧烈的表现,他甚至渐渐感受到了男人皮肤温度的上升,他终于转身瞪着眼睛看着谭宗明,男人带着惯常温柔又包容的笑,眼角有细碎的笑纹,他急促的呼吸着,终于还是伸手搂住了男人的腰,如幼兽撕咬一般,凶狠的接吻。

    那些不安,那些犹疑,在门开的那一瞬间化若实质,名为思念。

    承认吧赵启平,你也很想他。

 

附,小赵医生和老谭司机的部分短信记录,

第一天,

谭:平安。赵医生有没有乖乖的吃晚饭?

赵:吃了,红烧老谭酸菜牛肉面,清蒸老谭酸菜牛肉面,干煸老谭酸菜牛肉面,水煮老谭酸菜牛肉面。

谭:有品味,很好吃吧?

赵:......

第二天,

谭:图片(自己的照片)

赵:?

谭:傅氏酒会上记者拍的,我特意要了一张原版送你做礼物。

赵:我能不要吗?

谭:不能。

第三天,

赵:今天看见了一辆蓝色的Vantage,我跟了一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至少10辆车超了它!比你开的还慢!

谭:那应该是我那辆,你跟着他干什么?

赵:我乐意。

第四天,

赵:桂花冬酿酒,喝了啥都有。

谭:我只想拥有你。

赵:酸。

谭:我很想你。

赵:我也想你。

第五天,

谭:遇到了一些事情,可能会晚一些时间回去。

赵:与我有关系?

谭:乖。给你带礼物?

赵:你好好的就成了。

第六天,

谭:人类总是喜欢为自己的无耻披上光鲜的外套,摆出高贵又慈悲的样子还要索求别人的施舍。

赵:说人话。

谭:被气到了。

赵:用钱砸死他。

谭:舍不得。

第七天,

赵:几点到?

未知号码:赵医生您好,我是谭总的助理,他9点的飞机抵沪。

赵:他手机呢?

未知号码:出了一些故障......

赵:什么故障?

未知号码:摔碎啦^_^

赵:摔碎了你怎么这么高兴?!

谭:好了,新手机很好看,我很喜欢。

 

噢,我又出现啦!!!

评论(18)
热度(115)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