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谭赵】小王子 (现代,没多长~~)

四、

      六院骨科病房热闹的过分。

      拎着长枪短炮的媒体被警戒线拦在走廊一头,孩子家长连叫带嚎的要赔偿。谭宗明隔着电梯都能听见外面的声音,再看看身边穿着风骚浮夸的小包总,他恨不得先堵上自己的耳朵顺便再戳瞎自己的双眼。

      陪同的教育口负责人一脸严肃,“今天怕是要麻烦两位了,媒体那面都是安排好的,不过孩子家长们情绪都比较激动,虽然医药费政府已经垫付了,但是赔偿方案还没有协调好,所以…”

    “ 随机应变。”风骚的包总笑得一脸神秘,“我们谭总,可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见过大场面的谭总表情沉稳得体,心里已经把包奕凡剁成了肉泥。

     “我们今天来,并非是任何商业行为,”谭宗明指挥助理拦住了想要采访的记者,“这里是医院,请大家注意秩序,给病人一个良好的休息空间。我跟包总,今天仅仅代表我们个人,想来看看受伤的孩子们…”

     “衣冠禽兽。”

     “斯文败类。”

      倚在护士站边上的小沈医生吐噜出了两个词,边上一群花痴的小护士集体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嫉妒啊,沈医生,我都听见妒火在你内心燃烧的噼啪声了,”赵启平从病历上抬头,倏地瞪大了眼睛,“你们刚才说那是谁?”

    “晟煊老总,谭宗明,经济圈的事你不懂赵医生,别跟着凑热闹了啊。”

    “嚯,‘这才是今生难预料,不想团圆在今朝’,”突兀的唱腔带着微哑的嗓音,赵启平拍拍手里的病历夹,“谭宗明,有意思,谭宗明…”

    “疯了吧这是,”小沈医生囧着眉毛,“还说我嫉妒,你们看看赵启平,嫉妒的眼睛都绿了…”

      赵启平返回病房的时候,刚好赶上两边的助理在放玩具,小孩子不耐痛,看见好玩的东西也只是转移了一瞬的注意力,下一秒还是苦着脸扁着嘴喊疼。谭宗明也不烦,示意助理掏出现金塞给家长,教育局的领导适时的插话,“这是咱们谭总个人的捐款,孩子们后续的治疗费用将由专门的基金负责,各位家长不用担心,政府一定不会让孩子们受委屈…”

      赵启平盯着谭宗明的后脑勺看,从剪裁良好的欧版西装包裹住的腰线,一直到右手食指屈起的不耐的弧度,看得津津有味忘乎所以。

      一旁充当背景板的包奕凡冲他眨了眨眼,赵启平歪着头撇了撇嘴,满意的看见谭宗明转身之后明显的一愣,

      “嗨,谭总,又见面了。”

五、

     地球是圆的。

     谭宗明礼貌的跟赵医生握手,脑子里跑马脱缰的想起了去年合作的一个英国佬,标准的伦敦式京腔,握手的时候不怀好意的扫着他的手心,嘴里不伦不类,“哦谭,世界是圆的,我们相遇就是命中注定。”

      去你妈的命中注定,被骚扰了的谭宗明在心里骂开了花。

      赵启平从谭宗明万年不变的表情里看出了心不在焉。脑子里有个小人在调皮的蹦来蹦去,“上啊赵启平,撕碎他的伪装,看看他有多不堪!”

      谭宗明轻飘飘的扫了一眼白大褂上的胸卡,“赵医生,好巧。”

    “不是巧啊,我特意返回病房等你的。”赵启平摊手,“谭总贵人多忘事啊,我说了请你吃饭,等你的电话可是等了一个星期。”

      谭宗明微屈的食指敲着左手的手心,“赵医生没诚意,请我吃饭还要等我电话。”

      就等着你这句呢,赵启平露出一抹小狐狸得逞的笑容,“谭总,我也想主动约你啊,可是你没给我电话。”

      包奕凡看着一向无往不利所向披靡的谭总吃瘪,开心了笑出了声。

      “医院不是聊天的好地方,两位既是旧识,不如中午我做东,请两位吃粤菜。”

      包奕凡颇有眼色的接过话茬,谭宗明完全不领情,“包总好心,可惜下午我还有会,”语罢示意助理拿出名片,“赵医生客气,这是我名片,今日不便,改日再约。”

      赵启平这才发现谭宗明说话带着一点隐约的京腔,温和里掩藏着丁点犀利,怪好听的,赵启平捏着名片默默的想。

    “那,谭总再见。”

    “再见,赵医生。”

      再见已是半月后。

      基金的事不用操心,谭宗明留下安迪跟包奕凡对接,自己甩手去迪拜谈项目,跟阿拉伯人斗智斗勇十几天,谭宗明回沪的第一件事是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就看见发小老严,端着盘子在床边吃点心,一盘子已经见了底。

    “不愧是老北京传下来的,手艺不错。”老严抽了张纸巾擦擦嘴,满足的表扬了一下他家的厨子。

      谭宗明不是上海人,小时候京沪两地跑,留学回来接了生意才常年扎在上海,十多年棱角磨圆了不少,可骨子里还是留着北方男人的野,撕掉温和的外表,芯里是硬梆梆的粗犷和自负。

      “有结果了?”谭宗明扶着水杯灌了一大口,“我得跟管家立个规矩,别没事阿猫阿狗都进我房间吃东西。”

      老严拿起水杯的手抖了抖,“你要找的那个娃娃,已经查到了。资料都在这,你自己看吧。”

      谭宗明翻开文件夹,半晌低低笑出了声。

      “一会温点酒,我们喝一杯。”

六、

      赵启平坐在手术室外的塑料凳子上打盹,连开了三台,他累的手指头都懒得动一下。皮卡丘叫到第五遍的时候他几乎是气急败坏的想要摔手机,以至于接起电话的时候,他的低气压已经爆棚。充满了挑衅意味一句喂,在听见谭宗明隐隐的带着笑意的赵医生后收了音,美色误国,赵医生如是想。

      “赵医生今年多大了?”谭宗明将手边的蟹粉豆腐跟水晶虾仁推了推,慢悠悠的夹了一筷子菜。

      “三十。”赵启平头都没抬,手指优雅又熟练的拆着蟹,这个季节的螃蟹并不肥,可鲜味却是一点都不减。整整忙了半个月实验室的赵启平借着谭总的东风好好的犒劳了一次自己,谁没事去绿波廊吃饭,口味好是好,菜量小价格又贵。

      一时间两人无话,赵启平是嘴里嚼个不停腾不出家伙,谭宗明一脸高深莫测神游天外的样子,像是透过眼前的时光看见了另一片场景。

      诡异的和谐。

      吃饱喝足,赵启平一脸餍足的靠在椅背上,像极顺了毛的猫,“我还当谭总把我这样的小人物给忘了,毕竟在这大上海,上赶着跟谭总做朋友的人比比皆是。”

      谭宗明没理会这言语里的讥讽,而是抬手拿起了一旁摆着的食盒,“几样特色的点心,不知道你具体喜欢什么,就每样点了点儿。”

      赵启平那点对自己呼之即来的怒其不争一下子被憋了回去,“吃了谭总的饭,都不好意思发火了,我等你电话等了半个月,谭总名片上的工作号我都快背下来了”,餍足的猫微眯着眼睛,浓密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片暗影,“唉,今天做了一下午手术,现在吃饱了动都不想动,谭宗明你要是着急就先走吧,我想眯一会。”

      “要不要我背你?”耳际感受到的呼吸让红晕从脸一直爬到脖颈,赵启平瞪大了眼睛看着状似无辜的谭宗明,内心刷了一万遍老流氓的弹幕,“不用,谭总这年纪还是少做剧烈运动的好!”

      不停顿的说完,赵医生红着脸低头起身,连手边的食盒都忘了拿。

      其实他转身就能看见,谭宗明脸上的微笑模版里,有一抹温暖的弧度。

TBC


小赵医生的咪属性,聪明骄傲易炸毛,嘴硬心软易推倒~~~

撩完就跑第二发~~~

 


评论(13)
热度(144)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