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谭赵】小王子 (现代,没多长~~)

一、

    谭宗明又做了这个梦。

    低矮的民房,正中是个红着眼睛盘着一圈电阻丝的炉子,一个歪着脑袋的锅咧着嘴,锅里咕嘟咕嘟冒着气,窗户是破了口子的,有风灌进来,发出呜咽的声音,像是小娃娃在哭。民房的墙角窝着一个少年,十四五岁的样子,一只眼睛肿的吓人,少年费力的呼吸着,粗重的喘气声像是上了年纪的破败的风箱,真让人担心下一秒就要罢工。

    “嗝…”突兀的打嗝声从另一侧墙角传过来,一个小小的团子蠕动着,慢慢的滚到了少年的身边,谭宗明有些好笑,想着这肉团子怎么还会滚,然后才发现小娃娃的手被绑着一个死结,double fisherman/s kont,谭宗明有些奇怪的想,用这种结绑一个小娃娃,真是浪费了。

    娃娃凑到少年的耳边,带着哭音嘟囔着什么,有那么一刻,谭宗明好像听清楚了,“嗝,哥哥,我饿,你是不是死了,你别死,我饿...”

    吱呀一声。民房的门好像被推开了,锅里的咕嘟声越来越大,谭宗明在梦里的视线被遮住,他听见少年嘶哑的嗓音,小孩子惊惶的尖叫,还有蔓延着的黑色。

    “呼……”谭宗明从床上坐起来,桌边的电子闹钟映着幽蓝的阿拉伯数字,02:22,“真喜庆,”谭宗明看着时间笑了笑,复又窝回了床上。

    半晚好眠。

    第二天照例是沪上大堵车,谭宗明趁着车流静止的时候小憩,手机突兀的震动起来,老严的声音在闭塞的车内空间里循环立体声,“老谭,你说的那个案子我找到了当时经办的警察,他对那孩子倒是有印象,可也不知道出身,隐约记得那孩子的外公外婆都是医生,毕竟20多年了…”

    “不着急”,谭宗明屈指弹着方向盘,前方的红灯正在倒数读秒,“能找到最好,找不到倒也无所谓。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了个心愿。”

    红灯变绿,宝蓝色的Vantage缓缓加速,汇入车流中。

    相隔半个车身的银灰色别克里,副驾上的赵启平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别看了沈医生,就算咱们开得起那车,也耗不起那油,还不如想想这个时间到医院还有没有早饭,反正我是吃完了。”

    沈医生嘴角凝着一抹笑容,毫不客气的还嘴,“赵启平,再说一句,我今晚上保证不送你。”

二、

    赵医生今天挺闲。

    皮卡,皮卡丘的声音响起来时,赵启平正窝在图书馆的角落里读法语原文的《Pas pleurer》,手边还有一本袖珍词典。

    5月的上海傍晚阳光正足,透过窗边半遮的百叶帘,晃在赵启平转悠着钢笔的手指上,显出一抹漂亮的弧度。赵医生最近热爱上了法语学习,起因是他一直在法国留学的发小,回国第一件事就是去自家外婆那里炫耀他的法国女朋友。老太太人前优雅温婉,人走了之后念了他整晚,“看看人家,学位拿了一大把还找了个法国姑娘,再看看你,别说女朋友,连法语都说不标准...”

    从小就是别人家孩子的赵医生打着哈欠点头,第二天就揣了本法语词典上班,不就是学说话么,总比接骨头简单的多。

    皮卡丘锲而不舍的叫了一阵,赵医生才回神。对面急诊的主任火急火燎,“哪呢,20分钟回来啊,有联合手术!”

    赵启平顶着图书馆群众的白眼哗啦着桌子上的东西,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多么美好的时刻,可惜就是打不到车。

    汗珠顺着脖子流进衣领,白色衬衫氤出了一丝痕迹,赵启平频繁的看着手表,简直想把一周前追尾自己车的司机暴打一顿,若非如此他也不至于如此狼狈,没错就是狼狈,赵医生还抽空想了想自己的状态,再打不到车,他八成就得跑回医院了。

    宝蓝色的Vantage路过他的身边,在赵启平抻禁背包带子准备一二三起跑的时候,又徐徐的倒了回来。副驾的车窗半降,赵启平听见男人微哑又温和的声音,“要去哪,我送你吧。”

    太阳好像又降了一截,男人背着光冲他微笑,眼尾攒起温暖的纹路。“真好看。”一瞬间赵启平脑子里过了这三个字,下一秒他就毫不犹豫的拉开车门落座系安全带一气呵成,“六院,麻烦快点我赶时间。”

    谭宗明被噎得一愣,跑车带着他吐槽自己抽风式好心的腹诽窜了出去,留下一阵轰鸣。12个红灯,11分8秒。赵启平默默看着手表,六院的大门隔着车窗是一片暗色,“到了。”男人手指微屈轻轻敲着座椅边缘,赵启平犹豫了一下,掏出纸笔写了一串号码,“我叫赵启平,六院的骨科大夫,这是我的电话。今天谢谢你,改天有时间我请你吃饭。”

    谭宗明看着青年汗湿的额头,下面是忽闪着带着笑意的大眼睛,缓缓的点头,“好,不用客气。”

    太阳终于彻底钻下云层,天边只留下了暖橘色的光晕。

    赵启平三步并两步的冲向急诊室,谭宗明打开收音机听了下路况转播,耳朵边好像又听见了包奕凡的声音,“我倒是能理解谭总对车的热爱,好车就像好的情人,漂亮乖顺又带劲。不过可惜,在上海,名贵跑车还不如一辆二手捷达,堵成停车场的时候都没勇气突围。”

    谭宗明失笑的摇摇头,写着数字的纸条随手扔进了抽屉里。

    萍水相逢,何必挂念。

三、

    “形式不稳呐老谭。”谭宗明百无聊赖的举着杯子当霸道总裁,安和的刘总把半秃的脑袋凑近了一些,压低了声音,“听说了没,政府要收紧金属出口的行标,断人财路等于砸人饭碗,再收紧我们这些人连汤都要喝不上了。”

    谭宗明不着痕迹的退了半步,脸上表情不变,“刘总说笑,上海经济虽说疲软,不过是平稳过渡期的通病,政府有一必有二,你倒是不必担心,就是喝汤,也必是十全大补的。”

    刘总苦兮兮的脸瞬间多云转晴,“哎呀,有了谭总这句话,我们这些小人物就放了一大半的心啊!”

    谭宗明的不耐已经溢满了胸腔,脸上却看不出分毫,“老哥哥放心,晟煊的人也是要吃饭的。”语罢举杯,识趣的助理适时的解救了他,“谭总,您的电话。”

    谭宗明略表了歉意,走出宴会厅刚要夸赞助理的机敏,小助理不明就里的举起了手机,“谭总,您真的有电话。”

    包奕凡低八度的声线在电话的听的不太真切,“谭总,有笔赔本赚吆喝的买卖,不知你有没有兴趣。”

    “这是昨天的报道。”包奕凡拎着自备的报纸坐在晟煊的总裁会客厅里,谭宗明慢条斯理的吃着三明治,手边的黑咖啡颜色苦的像中药。

    “小包总大早上来我这,就为了请我看报纸?”

    “向阳花小学校舍倒塌,八名儿童一死七伤。”包奕凡指着新闻头版首页的大标题,语气缓慢又严肃,“谭总,你看见了什么。”

    谭宗明往咖啡里放了块方糖,头都没抬,“悲剧。”

    “不,是悲剧里的商机。”

    “市政府在年初里出台了‘春苗工程’,集中解决来沪农民工子女入学就读的问题,预计在年末前要扩建87所中小学。这个向阳花就是其中一个。结果,出事了。”

    “你想说什么?”谭宗明吃饱喝足之后翻出了抽屉里的投资方案,明显送客的姿态。

    包奕凡收起了玩笑的态度,“我们成立个基金,专门为这些农民工子弟伤病提供治疗费用,直至他们成年或成年前死亡。类似于,保险?”

    “理由?”谭宗明回问。

    “国家重点项目,沿江工业园区的初期承建权。彼之砒霜吾之蜜糖,政府迫不及待想解决的棘手事儿,民间资产最简单,而我们要的,是个能够摸到国家项目的机会。”

    “小包总的胃口倒是挺好,不怕不消化?”

    “谭宗明,我一个人吃难免会噎着,加了晟煊,怕是都吃不饱。”

    “借你吉言。”

    谭宗明伸手,包奕凡解开衬衫中间的两颗扣子,一指挥了挥,“再见谭总,方案和媒体造势下周就会准备好,你最近好好休息,省得上镜不好看。”

TBC

此文又名,撩一发就跑系列。谭攻~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