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凌李】如戏 番外之浪漫

我自己都没想过的元旦福利*^O^*今天被两位老师彩排的样子帅到受刺激
插播一条小番外O(∩_∩)O
手机更的 字数格式什么的就凑合着吧

    凌教授自诩是个浪漫的人,年轻时也曾买过花送过蛋糕,看过音乐剧玩过游乐场,还写过英文情书,虽然没送出去。所以当褚安宁说他媳妇嫌弃他凡是纪念日就吃西餐一点情调都没有时,凌远也动起了小心思,他跟李熏然在一起三年, 好像还没做过什么浪漫的事,一日三餐,上班下班,去年李熏然生日他都没来得及赶回来,苏城连下大雨近郊爆发泥石流,零点时他带着医疗队在军用直升机上,连生日快乐都没来得及说。后来李熏然怎么答来着,“补什么生日啊,这不都挺好的,看你那黑眼圈,睡觉去我的凌教授。”就这么糊弄过去了。这么想想,他就有点儿郁闷,还有那么点儿心酸。
    一进八月,李熏然就发现了凌远的不对劲。平日里凌远5点下班,上课时会晚一些,要是有手术就是不论晨昏,没案子时他的时间很自由,多半是待在医大等他。在一起后凌远就不再开车,美其名曰是节能减排,李熏然知道他的心思,他珍惜一切两人的时间,哪怕只有回家路程上短短的半小时。最近却不一样了,凌远自己开车不说,竟然连着一周都早出晚归,开始还会编一编理由,给学生改论文,帮褚安宁定方案,到最后编不出干脆一脸无赖的甩出一句忙,也不说忙什么,简直要把人气死。李警官忍了又忍,忍了再忍,终于忍不住了,今早凌远又是走的早,不到6点半就出了门,做好了早饭倒是一口没吃。李熏然数着等电梯的时间,五分钟之后拎起车钥匙跟了出去,他倒是要看看,一个早8点上班晚5点下班一周内连专家门诊都没排的院长,到底在忙什么。
    李熏然到停车场,凌远的A8刚起步,时间正好。路上的车不算多,他轻松的保持着距离跟着前面银色的影子,还能抽空走个神,前面车窗开着,露出夹着烟的手指,“早饭不吃就抽烟”,李警官有点咬牙切齿。
    清晨的苏城带着点懒洋洋的起床气,卖早点的小摊边围着赶早的人,在暑气尚未散开的时候来份馄饨或者小笼包,吃得满头汗再舒服的上班。李熏然闻着早餐的香味,看着凌远把车停在一个小区门口,熟门熟路的走进去。他闪身跟上 ,前面的男人肩线平直,穿着衬衫的背影透着禁欲的性感,他昨晚还感受着那个怀抱的热度和力量,攥紧拳头,李警官觉得无奈又生气,大早上的,一起睡个懒觉多好,瞎折腾什么。
    转了两个弯,听见了一阵铿锵, 
    “为什么犹疑不定、进退两难,
    为的是何情?”
    正宗的马派唱腔,韵味十足。
    他一头雾水的看见男人单手插兜倚在树荫下,饶有兴致的听完一整段,再殷勤的给唱戏的老者递上一瓶水,对方和善的拍拍他的肩,又转头说了什么。
    琴声响起来,凌远颇有架势的站定,声音还带着未醒的喑哑,
    “ 我正在城楼观山景,
    耳听得城外乱纷纷,
    旌旗招展空翻影,
    却原来是司马发来的兵。”
    他忽然想起那日情浓,凌远笑意盈盈的说我给你读个诗吧,他累得不行,就带着点恶作剧的口吻回答说想听戏。
    “ 西城的街道打扫净,
    预备着司马好屯兵。
    诸葛亮无有别的敬,
    早预备下羊羔美酒犒赏你的三军。”
    沙哑的声音变得清越,阳光从树荫的缝隙撒下来,男人的身上隐隐透着汗意。李熏然微笑着转身,眼里有隐约的水汽。
    生日那天到底没赶上,苏城扫黄打非李熏然查了一晚上的房,凌远接了急诊忙到凌晨两点。
    李熏然回到家,看见餐桌上有一碗盖着荷包蛋的面,凌远斜靠在沙发上睡着,茶几上摆着一个牛皮纸盒,他轻轻打开,是张光盘。
    李熏然抱着有些冷掉的面小口的嚼着 ,电脑屏幕上是凌远挺拔的身姿,
    “ 左右琴童人两个,
    我是又无有埋伏、又无有兵。
    你不要胡思乱想心不定,
    来、来、来,
    请上城来听我抚琴。”
    于我心安处,静听你弦音。
    我的爱人他很浪漫,他叫凌远。

评论(13)
热度(160)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