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旖旎

すっごく幸せ

【凌李】如戏

开博客只为写凌李...我是多有瘾

纯架空,不知道会多长,但大概会很长,凌远攻,嫑逆CP

    一、 已归

    凌远一下飞机就被拉去救急。一晚上三起急诊,还有个连环车祸,医院里忙得人仰马翻。韦天舒在车上给他俩选择:“A,16岁,男,脾脏外伤性破裂Ⅱ级,CT显示包膜下血肿,已出现休克前期表现,B,57岁,男,肝血管瘤破裂…”凌远盯着韦天舒一张一合的嘴走神,南国的晚上7点,车窗外夜色迷茫,恍如沉梦却又如常。

    “气插全麻,准备手术。”开刀,切断,填塞,切除,好像做了无数遍,熟悉到每根神经都能预料到下一步的动作,李睿说凌院长上台好像艺术家,每台手术都是场完美演出。“成了,切片送检,缝合。”凌远伸直了身体,晚上九点半,还能吃顿夜宵。

    这是他离开的第三年,离婚的第二年。

    第二天去医院正式报道,拿着调转审批给办公室,惊掉了一屋人的下巴,收拾东西的时候原本寂寥的走廊上已经挤满了看热闹的人,凌远瞅瞅自己本来也没什么的箱子,婉转的拒绝了大伙送别的好意,“得了,又不是再也不见,一院跟附院就隔两条街,送什么,该干嘛干嘛去吧。”

    韦天舒还是坚持着送到了院门口,带着点依依惜别的样子,“凌远,你这一招釜底抽薪来得可太突然了,昨天还一起手术,今天就划分阵营了,你真舍得扔刀?”

    凌远抬头看了一眼排队挂号的患者,低声轻笑,“又不是不上台了,只是回归校园而已,我不是个好院长,现在只想做个好大夫,最好还是个好老师。”

    韦天舒顿了顿,想说什么,还是停住了。初春的风带着点冷意,冻得俩人分别打了个哆嗦,凌远紧了紧大衣,“回去吧,改天出来喝酒。”

    “念初她....”

    “我说你刚升职就旷工真不好吧”,

    “得了,我明白了,电话联系吧凌老师”,韦天舒看了眼住院楼门口探头的秦少白,背着身挥了挥手,凌远笑着跟秦少白打了个招呼,转身吁了一口气。

    苏城的四季不算分明,冬天的干冷凛冽过不了多久,路边的梧桐就开始抽芽。李熏然把车停在医大门口,揣着手溜达进大门。组里唯一的警花秦沐沐曾经无数次建议他顺势找个漂亮医生,体院帅医大美财校的食堂走不动腿,医大出美人在苏城是个惯例,李熏然饶有兴致的沿着人工湖走了一圈,两边的石凳上坐满了抱着书本的小鸳鸯,亲亲密密的说着话,看了就让人心情好。心情还没好上五分钟,顾雯的电话就进来了,“李大队长,您今天可又迟到了,绕着人工湖走圈也不代表你能放弃治疗,再爽约余教授可就真不给你签字了。”隔着办公楼里的茶色玻璃窗,顾雯看着湖边的男人伸长手臂抻了个懒腰,转眼间又是肩背挺直的样子,“啧啧,余老师,瞅瞅,真是个极品啊,盘亮条正还有钱,你说我当初怎么就看上陈数这个老男人了呢,这么多小鲜肉等着我去啃呢呀...”

    下午两点的阳光照进来,治疗室透着点慵懒的情调,年近五十的余教授推了推眼镜,敲了敲已空的茶杯,“倒水去把,小顾子。”

    李熏然是在两年前开始心理治疗的。苏城那起连环杀人案曾是街头巷尾最时髦的谈资,谁要是不添油加醋的说上那么几段,转头就会被人偷骂土鳖,他是这故事里面的最佳男配角,又失恋又失忆还被虐的体无完肤,最后主角加了BUFF打了圣光拯救了他,他花了半年的时间养伤,又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做心理咨询,等着权威教授在评估报告上签上名字,好像这样就能回到从前那样。

    “说说最近的梦吧。”余教授端着八骏图的茶杯,杯子里茶水袅袅娜娜的飘着,让人看了昏昏欲睡。

    “前天没做梦,昨天梦见的高中的时候,操场踢球,一脚射门,爽透了。”李熏然毫无形象的歪在沙发里,整个人好像只剩下了手肘支撑在扶手上的力道。

    然后便是千篇一律的问答,食欲,性欲,会否头痛,还会不会清晨出汗。顾雯在门口百无聊赖的刷手机,四十分钟后男人开门,一抬眼就看见清亮的眼神,顾美人按捺住胸口的小鹿跳,换上标准的八颗牙表情,“李队长今天编的怎么样,过关了么?”

    “托你吉言,勉勉强强。”李熏然道。

    “今天心情不错?”顾雯错后半步,歪着头问。

    男人眨了眨眼,同样歪了歪头:“挺好,见到雯姐,心情总是好的。”

    “哦漏,简直要心率失常了,随时散发荷尔蒙是犯罪好么”,顾雯捂着胸口让路,李熏然笑着告别,再有两次,他就可以拿到正式的评估报告,做回他的李队长了。

    下楼时他简直想要哼起歌,脚步轻快似少年,转弯时却被吓了一跳,三楼楼梯口上戳着一个直愣愣的人体骨架模型,骷髅眼中黑黢黢的大洞好像每晚出现的黑暗,噩梦袭身,让他瞬间颤栗。

    “你没事吧,同学,同学?”

    似乎是瞬间醒转,李熏然抬眼看了看扶着他手臂的人,英俊又干净,男人只穿了件白衬衫,袖子卷在手肘,额角有细汗,身上有淡淡的消毒水味,微松的领口能看见锁骨上清晰又狰狞的一道疤痕。

    “你没事吧,看样子有些低血糖,是不是没吃午饭?”对方的声音轻柔暗哑,像上好的陈酿,让人醉在一片安宁里。

    “没事,还真是没吃午饭。”李熏然笑笑,不做痕迹的撇开身体。

    “我办公室有巧克力,进来吃一块休息一下吧,下午都是大课,别晕在教室里。”

    李熏然停了停,看着男人搬着等身高的骨架模型进了走廊尽头的办公室,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乱,真乱。办公室里四处散落着箱子,满满的全是书,对面的男人拉开办公桌的抽屉,随手甩出一大盒白巧,系着粉色丝带的盒子,还没拆封。李熏然看了看办公桌的名牌,第四医科大学肝胆外科教授,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外科实训主任,凌远。

    “吓人吧,”凌远看他盯着名牌,调侃的笑了笑,“还没上课,就弄了一大堆头衔,我倒是只想做个好老师,你是哪个院的?”

    “苏城刑警队,李熏然。”

评论(14)
热度(4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叫我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